受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影响,企业在营销预算的投资方面也变得愈发谨慎。即便是诸如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这样的巨头企业也已计划将下半年营销预算最多削减一半。
捂紧口袋“过冬”,企业投出去的每一笔预算都要见到效果。那么,问题来了,这有限的预算到底该如何花呢?是花在优化线索转化率方面,还是花在获取更多流量方面呢?
据咨询公司 Consultancy 的数据显示,尽管转化率的小小提升都能为企业带来数百万美元的额外收入,但大多数公司(53%)在优化活动上的花费不到总营销预算的 5%。那么,投资于转化率优化(CRO)与仅仅提高流量各有什么优缺点呢?作为 ToB 企业 ROI 最高营销策略—ABM的国内布道者火眼云建议企业在进行抉择之前先好好考虑一下:
投资 CRO 的好处:
l 更高的收入。显然,更多的客户意味着更多的收入。根据客户生命周期价值(LTV),相对于一次性购买,通过投资 CRO 将能够大大提高你的回报率。假设你以每月5000元的价格出售云服务,你的平均客户寿命是3年。那么,客户的 LTV 就是 ¥5000 x 36个月= ¥180000。所以如果你每个月能通过投资 CRO 增加一次转化就能多赚180000元。
l 释放营销资金。如果你能在广告上花更少的钱,那么,就能够把营销资金转移到那些提高效果,使营销计划更灵活的地方。
l 提高现有投资的 ROI。你已经在流量、基础设施(诸如网站、自动化和分析)和人员上进行了投资;那么,为什么不在你简单地增加更多预算之前优化这些结果呢?
l 减少对不断上升的广告成本的依赖。由于像百度这样的关键玩家允许企业争夺点击量,广告成本居高不下。而你从现有流量中获得的转化率越高,你就越不需要投入广告。你可以节省资金,或者将这些资金转到其他的营销渠道,这样你的计划可能会更灵活。
l 减少客户获取成本(CAC)。如果你在获取潜在客户或客户上花费更少,那么,每个客户都能贡献更多的利润。
投资于增加更多流量的好处:
l 简单。做更多同样的事情是很容易的,你所要做的就是增加流量,而不需要做任何操作来改变你的网站,登陆页等。
l 可预见。你已经知道了当前流量的转化率,也就知道了增加流量所带来的收益。
l 无风险。错误的 CRO 方法实际上可能适得其反,而增加流量预算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是中性的。执行不当的 CRO 会对你的转化率和收入造成短期损害。
火眼云的建议
CRO 能够企业带来最佳效果,但前提是你要选择好营销策略,比如能够精准、个性化营销的火眼云 ABM 策略。
如果你想要长期的灵活性和更健康的业务指标,如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收入,我们建议考虑 CRO 解决方案。那么,可以优化的点有哪些呢?从咨询服务到A/B测试解决方案,到登陆页面优化解决方案等等。所有这些,通过火眼云ABM营销系统都可自动化完成,能够降低由于人为错误而带来的 CRO 风险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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